Friday, May 21, 2010

体会..探讨..

写blog的灵感来了!!

大家都说中国人很坏...哈哈~~
是啊~~坏的很多,好的也很多...因为中国最多的就是
我在江门生活...深深感受到这里的人是怎么样的
嗯....概括一句:不文明
中国的社会就是这样,大都市和小地方差太多了!更不用说中国的农村!

这里的人有些不排队、乱吐痰、乱丢垃圾等等
这里的人有些觉得学英语不重要,因为他们说自己不是美国人,是中国人
这里的人大部分看到外国人都会看几眼
这里的人服务态度非常不好
ETC...

中国太大了~人有太多~要平衡大都市、小城市和乡村是不可能的事!
我们在海外也只看到中国的表面(北京啊~上海啊~之类)
里面的丑陋....生活在这里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了。
我在广东省里。在以前的中国,广东省是流放犯人的地方哦!
后来邓小平开发了深圳,注重在该城市的发展,周围的城市才慢慢发展起来。
目前的深圳、广州才会成为经济中枢

到了北京,我肯定有更多新体验!

我对XX华侨的第一印象是很有礼貌。
可是我错了...
他们非常自我、办事效率低、思想保守、总觉得自己高高在上
现在对该国的人印象很不好!
(当然不是全部)

来到这儿,我感觉就像在山洞里修行
没有太多的惊喜、话题上没有大多的趣味、对生活也没有太多的激情
反而有更多的问题给我思考
我把观察到的都反复思考

总是听到“要有包容的心”
如果对那些自我的人一直用这种心,他们是不是会更放肆?
很多不满只能在心里呐喊!
环境真的太重要了!
我能谅解,但并不代表能释怀

我是幸运的...来到广东省最好的幼儿师范学校“修行”
每次都这样安慰自己,心里才能平衡。

4 comments:

  1. 我想念的臺灣那間學校,聼朋友說要開放給大陸人了。
    很擔心啊~~

    pls:中國人真得不好哦?太自我?

    ReplyDelete
  2. 天才都嫉妒的GRMay 21, 2010 at 12:09 PM

    他们都不吃kompia,生意不好
    加油啦~哈哈~世外高人·

    ReplyDelete
  3. 也有好人啦~~~放心~~
    自我的不是中国人...是东南亚某个国家的。

    GR,我不卖了~~~呵呵~~~

    ReplyDelete
  4. 老师~快点教我ABC~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