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感恩

听到这两个字,总会把它跟慈济联想在一起。
上人说我们一直要:感恩!
是啊...
在人的一身真的要感恩太多太多的人
感恩...养育你的人、教导你的人、提拔你的人、帮助你的人、欺负过你的人、陷害过你的人等等~~~
太多了~~
当你看到这里,你心里会O.S:哇,这个人说话这么怎么老练,很像我阿公阿麽在说道理这样。
我只是有感而发想写出这么老练的东西~~~

家庭篇
这几天真的觉得家人对我很好...
爹弟会很光荣地在朋友面前说我在中国念书
惠冰老师说我爹弟很以我为荣
well...这句话我听了很感动,也让我很压力
虽然现在的我还没有什么大成就,但我走出了第一步
是他给了我这个机会,我才能走出第一步
所以要感恩。
另外就是最疼我的大哥!
我大哥和我相差16岁,我就是他最疼的小妹~哈哈哈~~
没有他的帮助和支持,我不会有今天...
当初是他影响我,让我对艺术这条路感兴趣
是他对社团的热心,让我从他身上学到组织和领导
所以要感恩
(大哥,如果看到这里不要觉得肉麻~~)哈哈哈!
还有其他的家庭成员当然要感恩~~他们的支持.

师长和朋友篇
感恩我身边曾经伤害过我的朋友,让我看更清楚这一切
感恩欺负过我的朋友,你让我更坚强更勇敢(没错,就是他)哈哈哈哈!
感恩给我支持和鼓励我的朋友,你们让我更有信心处理自己的事
感恩某位校长,他让我在高中时有发挥的机会
写到这里.....
太多了,写不完!!
anyway...我存在心底,不会忘记你们。

不是等到成功了才懂得感激,而是开始接受帮助或机会的那一刻就要一直心存感恩。

我会一直记得这句话!!!


舞·乐

2 comments:

  1. 別忘了感謝我...hahaha...

    閃耀

    ReplyDelete
  2. 我绝对不会忘记你~~~
    因为你说我是第一个跟你见面会跟你握手的人~~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