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一年后的我>

这是我上一次考试的作文..
Er..不是想拿来炫耀,只是这文章完全是在写我的心情。
所以放上来跟大家分享。

*************************************
跳跃、旋转...随着音乐节奏和音符,我舞着。当音乐结束时,我停止在舞蹈的最后一个动作。刚才的音符还不停地在我耳边荡漾,我感受着四周空气的怀抱。舞蹈不只是几个动作组成;音乐不只是一种声响。我的脉搏因为它们振动,我的生活因为它们而精彩。

当年还在就读高中时,自由成了我奢侈的享受,为自己套上自由的枷锁。自由换回了许多美好的回忆。还记得那场音乐会的烟火,我们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那小纠纷的时候….这些回忆只能偶尔拿出来回味。多么想回到当初,不过这只是天马行空的想象。

我背负着众人对我的期望一路走过,从期望变成压力。包袱越来越沉重,走过的岁月痕迹越烙越深。只能常常告诉自己,别让他们失望。

由于我来自马来西亚,现在的我已经跟不上中国学生的步伐。他们跑了19年,现在准备飞了,而我才刚学着怎么跑得更快。我只身前进,孤军备战的,好疲惫。怪不了任何人,也不必埋怨,一切忍着。

三百六十五个日子匆匆从手缝间溜走,它这一去改变了很多。与家人沟通的方式 、学习方式、待人方式、处理事情的方式、….都在改变。唯有我对舞蹈的热诚没有改变,反而升温。这一切改变的中间,我领悟了一些,成长了一些,坚强了一些。

想念家人是必然的。他们尊重我的决定,我心怀感恩。回想起那年为了我的前途而争吵所流下的泪水和那一年你们的极力反对。当初我为了梦想而坚持,终于拉进我与梦想的距离。

逐梦的路途虽然艰辛,我必须靠着自己走完。把它所有的疲惫与泪水化做最美好的开始,就让舞蹈来麻痹它们,勇敢向前迈进。音乐再次想起,呼唤着我的身躯,我又开始舞着,把自己融入音乐中。我要舞出我的春天….我要不停地舞着。

6 comments:

  1. 加油~我支持你!
    寻找梦想的路虽然不容易..不过,只要肯坚持~
    有一天一定会抵达终点的~

    ReplyDelete
  2. 喜欢看你跳舞~
    要坚持下去啊~
    加油^^

    ReplyDelete
  3. 晶晶,我欠你两首歌,你可不可以欠我一支舞啊? XD 加油!=)

    ReplyDelete
  4. 回复风:
    希望我真的能坚持到最后,谢谢你了!

    回复披着狼皮的羊:
    谢谢你哦!!我不会忘记你这只羊的!哈哈!

    回复chonfan:
    这个嘛...考虑一下..哈哈!我后天去古晋哦!呵呵~

    ReplyDelete
  5. 回复凯伦:
    不是的^^到古晋处理升学的事情。去一天就回来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