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1

Ubah!!!! 要改变~

每次长辈或朋友(malaysia人)问我,你去北京是去学什么舞的?芭蕾?
晶回答:不是,我目前是主修民族民间舞。
长辈&朋友:(皱着眉头)啊?民族舞?哦....
See...这种反应让我很无奈~

透过网路和朋友联络,了解目前民都鲁的舞蹈演出情况。
舞蹈爱好者都很哈韩国的舞蹈团体。
有些可能特别喜欢模仿少女时代的舞蹈~
无可否认,少女时代真的不赖~
要跳到他们这样,很不简单勒~~我很佩服他们。

每次我会被人抨击~~yer~民族舞没有人会喜欢看的啦~~没有人会欣赏。
如果今天请来中国某个艺术团来表演,walao~~~观众多到爆掉!
这是啥情况??? 难道他们真的不喜欢吗?
之前来bintulu的中国艺术团在中国都不出名的啵~

民族舞不等于只拿扇子,手绢等道具,然后可爱的舞着,或慢悠悠的舞着。
大家会觉得这是老人才喜欢看的。
民族民间舞也包括了中国的少数民族~
如果今天跳个维族,来几圈的平转、跪转
蒙族来几个大翻身。。。
台下的人会:“哇。。几厉害的沃~”

这关系到一个人的文化艺术水平~~
也关系到整个环境的文化艺术水平~
要改变~~~~ubah~~~
观众和舞蹈爱好者的观点要改变!
哈哈哈哈~!
舞蹈要多元化~~~~

7 comments:

  1. 靠你改变咯~~~

    当初大家都认为华乐就是老人听的。。。也是要努力改变大家的想法啊。。。没有人去做,永远都是这样的。

    下次你学成回来,我们就合作,让他们吓死,原来这不再是老人的玩意儿,年轻人不学,就是跟不上潮流。

    马来西亚太多自以为是的葱,只知道自己的好,不知道外国的大,变成笑话~~~

    ReplyDelete
  2. 民都鲁不是不欣赏民族舞 而是把民族舞和土风舞混淆~~什么才是原汁原味??他们 不 知 道!!!!!哈韩的舞蹈不是我要自夸 我一定不输他们 因为动手不动脚 动脚不动头 动头不动身!!!!!
    民都鲁就算你会一字马 就当你很厉害咯
    晶 那天你回来我和你一起跳!!!我们编个藏族和傣族的!!!!!

    ~~~小妮妮飘过~~~~~

    ReplyDelete
  3. 要改变(思想)、要推广(文化)、要坚持(民舞)

    等你回来。。。。

    ReplyDelete
  4. Ubah..要改变,请投郭晶晶 =D

    ReplyDelete
  5. 谢谢大家的支持哈~~

    万祥,说的好!以后好好合作,吓死他们!你也加油!支持你!

    Winnie~~是咯~要仔细聊的话,我们三天三夜说不完XD
    嗯,好方案!可以计划一下~~呼呼!

    ReplyDelete
  6. 加油啊!!!!
    有时越是看不起眼的东西。。
    越需要坚持它的人~~趋好好发扬~~
    坚持你的梦想啊!!!
    你可以的!!!!

    ReplyDelete
  7. 哇~几厉害的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