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对中国的想法

只有亲身到国外生活,才能深深感受到自己国家的好。
我是马来西亚人~我会三种语言(不包括方言)多么光荣的事。
马来西亚很好~~虽然政府对华人差了点.
不过还是要感恩~~~我们还能够做马来西亚公民~

今天上课的闲空之时,我和香港的同学在聊天时,一位来自西安得同学突然问我们
“你们喜不喜欢共产党?你们外国人对共产党是什么样想法?”
好严肃的问题~但却是一个值得聊的话题。
我的答案是:共产党最厉害的就是表面功夫 ~哈哈哈~
和她的交谈中,我感觉到她是对政治和国外还是有一定的了解...
前提是,她也不喜欢共产党。
她说中国~~贪污特严重、房价炒得特厉害、最近的严重通货膨胀、减少对国内发布国外的资讯、修改一下外国新闻etc...
(我认识几位的中国朋友当中,她是第一个有这样的想法。。。因为大部分的同学多说中国好,中国最好)

同她聊完之后,自己又开始思考这些问题...
前几天在看到朋友msn上的PM写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确实...没有共产党,今天的中国是落后、封闭的国家。
目前的中国在世界上越来越强大,成了美国的对手...

大家对中国人的印象:
很没文化、很肮脏、骗子、黑心商人、对中国货有一定的抗拒etc...
可是偏偏中国就是这么强大。。。你在美国买NIKE,一样会买到made in China~
他的迅速发展,先是人民的思想和步伐跟不上节奏...再者,中国有14亿人口耶~
可以划分出十多个m'sia了。
政府这么控制着他们的思想也是怕这14亿人起来造反,那多可怕啊!
现在越来越多中国人到国外工作、留学,所以也会把自己的祖国和外国做比较了。
他们才会越来越觉得共产党不好。

无可否认,中国的某些方面的技术真的很强... 经济发展快
看看2008北京奥运和2010上海世博就看得出~
14亿人口的国家,全世界都瞄准了中国的市场...

我学舞蹈的,就说说舞蹈吧。。。在中国,跳舞的人应该有十几万吧!
他们为了读艺校、考大学、考研付、进艺术团工作...付出多么多...
看他们像杂技演员这样,骨头这么软。不需要羡慕,都是辛苦练出来的,忍受了多少的痛和伤。10个里有9个都是受过伤...
他们只有让自己越来越出色,才能在这舞蹈界立足。

玛雅预言说2012年的世界末日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那位同学听一位博士说,很有可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爆发..
导火线是中国内战!owwww~~
主要是:民怨

1 comment:

  1. 在中国一年就那么多想法啦?哈哈~
    不过确实如此,这是无法否认的事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