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12

其实自己是很渺小的

这学期的压力瞬间大了很多
五种专业课有点让我不知所措
班主任的“施压”也给自己了一些心理负担
不过
上佤族课有种释放的感觉!
这一周我们开始甩头啦~像女鬼吧~~
从爱老师身上,我看到他的单纯,他对佤族文化的传承。
我觉得现在没有什么人能一路单纯到底,
但是要记住,别忘了最初的自己...
===========================================
昨晚到南锣鼓巷逛逛,无意间走进一家小店《别无他处》
能走进这间店并认识这位老板是一种缘分吧!
粗铜线,几把钳子陪伴了他10年。
他对这些手工从钻研到随心所欲。
出自他手上的每个作品都有他的故事。
老板对生活的体验和感受,都体现在我们看不起的铜线上。
今天一早就看到美丽的雪景
带着好心情去跟慈济到敬老院拜访
我看到他们还是会有小小的感触...
他们是孤独的,渴望亲人的陪伴
但有一些还是如此的开朗和坚强。
我们过得如此幸福还埋怨什么呢?
============================================
三月初雪,好像"净化"了北京肮脏的空气
我看到这些身边的例子,也应该"净化"心里头的杂念
也减少抱怨.
别忘了自己其实是很渺小的。
知足....感恩....

1 comment:

  1. 也别忘了渺小的自己,力量是很强大的。

    ReplyDelete